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馆支部到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档案馆支部全体同志于20191031日前往长沙县五美乡观音塘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县党性教育基地——徐特立故居。

徐特立故居,是一所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式民居。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观学习,随后,在徐老当年讲课的教室里观看了徐特立同志事迹短片《坚强的战士》,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习活动。

这次活动,使档案馆支部全体同志对徐老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徐老的敬仰之情。徐老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徐老那种“他人第一”,舍己为人的风范,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作风,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