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2019111日下午,由刘鸿翔副校长组织其分管部门的党支部和党总支,进行了第三次主题教育读书讲课活动。

主题读书讲课活动分为二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城南书院张尚晏院长做了“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增强大学教师的历史使命”的主题授课,张院长从人类发展的宏观角度,为与会者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的科学内涵、提出背景、中共逻辑和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第二部分由档案与校史馆刘立勇馆长做了“初心百年忆伟人——争创党员先锋岗”的主题授课,刘馆长从第一师范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以毛泽东、蔡和森等一大批伟大的革命家为授课点出发,突出“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奋斗者;学习伟人、牢记使命、做实干家”的重点,阐述了第一师范的一大批学生和教师,在峥嵘岁月中呐喊出“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豪言壮语,与我们当今中国的崛起相同的精神主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刘鸿翔副校长对第一阶段的“理想信念”教育读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是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已任,希望党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在教育上下功夫,也是为民族复兴的一种贡献。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作风建设”为主题教育读书讲课活动,以期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