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为省委办公厅等单位讲主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5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近期我校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应邀为省委办公厅四个党支部、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南广播电视台覆盖传输中心、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学校与邵阳市第二中学讲《“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初心百年忆伟人》主题党课。
   党课分“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奋斗者”和“学习伟人、继续前行、做实干家”两个篇章,刘立勇教授从一师范的前世今生、一师校友名人的事迹、中共一大代表人物介绍、湖湘文化的起源地、新民学会的成立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主要人物事迹进行介绍,生动详细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立奇志、交奇友、读奇书、创奇事”的励志故事和光辉事迹。
   通过这次党课,听众对老一辈无产阶级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先烈精神,为建设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