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2021425日,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湘乡东山学校、陈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东山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走出韶山、踏上革命征程的第一站,是开国大将陈赓、谭政等老一辈革命家求学的地方。在东山学校,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少年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室、宿舍,聆听了毛泽东求学时的感人故事,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并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刘立勇指出,我们全体同志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陈赓故居。伴随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聆听了一个个感人故事,我们的思想和灵魂又得到一次洗礼。陈赓一生对党赤胆忠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志如钢铁的共产党人大无畏精神,更激励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